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禮物



每星期都很期待看到我所教的小朋友,今天總算有足夠的老師在場,感覺壓力沒這麼大。最令我高興的是我今天所收到的禮物,首先收到HANA所畫的畫,她特別畫給我的, 哈哈,整顆心溶掉了。

那些貼紙是今天小朋友送我的,我們平常是以送貼紙作獎勵,今天反過來小朋友不斷的送貼紙給我,看到他們喜歡我,真的很安慰。小朋友是最直接的, 喜歡就喜歡,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, 沒有如成人般, 表裡不一。過去7年的兒童教學,讓我更愛接觸小朋友, 他們簡單直接, 沒掩飾, 是成人世界裡很難找著的, 與他們相處讓我能找回點點“純真”, 也是他們送給我最好的禮物。


另一份禮物, 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, 本月是我的誕生月, 而今年很奇特的是農曆生日比新曆生日為早, 是下星期的3月9日。人在遠方, 除了家人還有誰記得『生日』這一個微不足道的日子。一蚊謝謝你為我送上生日禮物~~~~我會等到新曆生晨那天才打開,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。從小媽媽也教導分享的重要, 所以自己也把收禮物的喜悅, 轉化為送別人禮物, 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我也希望朋友能感受那一份收禮物的喜悅吧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