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被遺忘的~~




因為祖母去世的關係, 有機會重遇失散多年的姑姐們及一些從未見過的表弟妹, 在他們的印象中我只是一位6歲的小女孩, 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相信可能一生再不可能重遇。

姑姐、姑丈對我的印象如此, 我對他們的印象也不見得很記憶尤新, 我已經忘記了很多6歲以下跟祖父母、姑姐、叔叔生活的片段, 自家的記憶也很模糊。因為是那一點血緣, 就算是多陌生也有那種不能形容的親切感, 可能那是我們的天性。

感謝上天讓我們家可以再遇上, 絕非巧合, 是神奇妙的安排。


自問是一個很被動的人, 真的不會找方法去尋找一些過去的人或經歷, 更不用說要找回失聯係的親人。同學、朋友方面更不用說, 我記得曾經跟好友約法三章的說, 如果我寄出三封信之後一直收不到對方回信, 就忘了我吧, 因為被動的我會感覺對方已經不把我看為朋友, 朋友貴乎相知相交, 不想聯係就算了吧!我想我也因此失了很多朋友, 到底是我太固執還是當時年青?不知道, 只知道人生中你會遇上不同的人和事, 每一段時間你會遇到不一樣的人, 而他們有時候只會出現在你人生中的一小段片段, 還是會有其他的事, 其他的人來填充你的人生旅程。







沒有留言: